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教务处党支部走进非遗城市-泉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06-10 11:07:15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6月10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主题教育特色现场教学点--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开展“走进非遗城市 坚定四个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是国内唯一一个以海外交通史为专题的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以中世纪刺桐港即泉州港的历史为轴心,独特的海交文物,再现中国古代海洋文化,印证了中世纪“东方第一大港”的发展历史与海外贸易的繁荣。全体党员深入实地,亲身感受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的独特魅力,深切感悟泉州作为宋元中国杰出的对外经济与文化交流窗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以及世界海洋贸易中心港口杰出范例所具有的突出价值。

党员们纷纷表示,中国文化,源远流长,深厚的历史底蕴、强烈的文化认同是我们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一带一路”故事的关键。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引导广大教师在课程思政中讲好世遗故事、中国故事,坚定四个自信。

这次现场教学,是支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运用好泉州的红色教育资源、党性教育基地、新思想现场教学点,创新学习方式、载体,让全体党员乐学、善学、活学,不断增强理论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