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福籽同心爱中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12-09 09:46:05  浏览: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团结奋斗强大合力。12月8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福州参观“福籽同心爱中华”福建民族故事陶瓷艺术展。

支部党员逐一参观“中华民族·多元一体”“中华民族·八闽华章”“中华民族·闽台一家”3个展区,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从厚重的史料实物和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中华民族多元一体发展史和八闽民族工作的了解,提升对“四个共同”中华民族历史观、“四个与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两岸命运共同体的认识。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提出的“努力把福建建设成为中华民族团结进步的窗口”等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建设者、促进者。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充分发挥中华民族大家庭团结奋斗的历史故事和典故育人的教育功能,引导广大教师在课程思政中阐释运用民族团结奋斗故事中的内涵、思想和精神,以史实承载理念,用故事凝聚认同,促进各民族学生在交往交流交融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17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