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副校长姜兴山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  时间:2023-06-03 09:28:23  浏览:

6月2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兴山教授以《聚天下英才,筑强国之基》为题,在五马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分管工作的教职工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务处、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资产管理处、海外教育学院及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的教职工党员到场听讲。

姜兴山副校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大量生动的实例和详实的数据,从“洞悉大势,人才强国的战略考量”“立足当下,人才发展迈入新阶段”“谋篇布局,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等三个方面对人才是第一资源进行了系统、深刻阐述。他强调,教育、科技和人才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战略性支撑,人才是第一资源,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渴求人才。他指出,新时代人才培养需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他表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的环境。结合我校实际,他希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提高站位,通力配合,共同念好人才经,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教务处、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资产管理处、海外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