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3211”理论学习行动第十期活动:职业院校课程思政的基本遵循与实践进路

发布者:  时间:2022-05-29 19:47:59  浏览:


5月29日,教务处党支部开展“3211”理论学习行动第十期活动。教务处附属学校发展中心主任杭桂兰同志在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思政工作委员会学术论坛上作了题为《职业院校课程思政的基本遵循与实践进路》的专题报告。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学习会。

杭桂兰从职业院校课程思政的逻辑起点引入,提出课程思政建设要坚持的四个基本遵循,探析职业教育课程思政在实施过程中的着力点和具体方法措施。她指出,在职业教育大发展的关键阶段,职业院校要以育人为根本主线,强化思想共识,通过持续深化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引导教育教学实践变革,丰富人才培养内涵,进而实现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和学校内涵式发展创新,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会后,支部党员围绕本科院校与中职院校思政课共建、加强中职院校德育教育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